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权“护犊”谁之过?北师大原党委书记央视忏悔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1月18日 07:26
北师大原党委书记刘川生利用职权为儿子与北师大合作办学谋利,长期占用北师大专家楼一套间,以低价购买北师大开发小区住房,违规办理和干预人事录用

  【财新网】“从严治党抓得越来越紧,对反腐的决心也越来越大,这是大形势,一定要认清这个形势,早投案、早交代,真的要相信组织。到这以后,你才能感受到组织是真心救你的。”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超过11年的刘川生对着镜头说。

  2022年1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披露刘川生利用职权为其子在合作办学方面谋取私利之事。

  刘川生今年71岁(1950年12月出生),生于四川,原籍山西,早年在原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插队,1972年作为清华大学第二届工农兵学员入读该校工业自动化系,后在该校经济管理学院读研究生,获工学硕士学位,曾任该校教师、团委副书记。1985年11月转入原国家教委,历任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处长、处长;五年后改任驻英国使馆教育处一秘;1994年9月起历任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代理党委书记,党委书记兼副社长,党委书记兼社长;2003年2月任驻美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