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青海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升任省政协主席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1月24日 12:37
近五任青海省政协主席都由藏族高官担任;公保扎西曾任职中组部10年、西藏20年,2016年转岗青海
资料图:公保扎西。图/海东统战

  【财新网】2022年省级“两会”中,一批年逾59岁的副省级高官升任省级政协主席。最新的一例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升任青海省政协主席,其前任多杰热旦已年近66岁。两人都是藏族高官。

  据人民网消息,1月24日,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召开。多杰热旦辞去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主席职务。公保扎西当选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主席;马吉孝、张黎当选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副主席。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