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武汉原书记马国强当选湖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1月23日 17:13   更新于 2022年01月23日 22:11
马国强是目前排名第一的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不过2021年11月十九届六中全会并未递补中央委员
资料图:马国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卸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的马国强,1月23日在湖北省“两会”中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湖北人大官网消息显示,1月23日,在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马国强当选为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两人都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2021年以来,湖北省委原书记蒋超良、原省长王晓东,武汉市委原书记马国强、原市长周先旺,已先后转岗人大或政协。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