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商洛籍务工人员返乡遇防疫加码 有家难回

文|财新 萧辉
2022年01月25日 20:45
在北京中关村打工的闵女士拿着街道开的低风险证明回到老家商洛,被要求集中隔离14天。按照商洛本地政策,凡国内有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的县区,均按照中高风险地区来人管控。此前,陕西省已向宝鸡、渭南、汉中发函,要求纠正防控政策层层加码的做法,避免“一刀切”
财新了解到,陕西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1月21日向宝鸡、渭南、汉中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函,要求迅速纠正防控政策层层加码的做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2年春节临近,大批农民工返乡过年,一些人士却遭遇当地新冠防疫政策层层加码、严防死守,有家难回。

  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做家政工的闵女士告诉财新,1月25日早晨,她拿着中关村街道开的低风险地区证明回到老家陕西省商洛市,刚出商洛火车站就被防疫人员拦下。得知她从北京市海淀区来,防疫人员表示:“你从中高风险区来,要么立即返回出发地,要么被拉走集中做隔离。”据闵女士说,和她一起在商洛火车站被拦住的还有六七名从北京市丰台区、朝阳区等非中高风险小区返乡的人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