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单日新增病例创纪录 多区污水样本检测呈阳性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1月27日 20:19
意味很多地区的传播风险升高;中小学春节后继续停课
受本地疫情蔓延以及“疫苗通行证”制度的影响,香港接种疫苗的人数近期大幅上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抗疫两年后,单日新增病例再攀高峰。1月27日,香港新增164宗确诊病例,是新冠疫情出现以来的最高纪录。面对传染力较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香港本地感染病例不断增加,且感染源头不明的病例超过30宗,反映疫情有大规模爆发风险。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今日新增的164宗确诊病例中116宗为本地感染病例,当中12宗涉不明源头个案、104宗与其他个案相关,今日另有约100宗初步确诊个案。香港已连续第五日单日新增病例破百,但社区仍存在超过30条隐形传播链,本地疫情仍无平息迹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