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甘肃肃贪风暴回眸之三:《零容忍》揭示 王三运为叶简明做掮客

文|财新 王和岩
2022年02月02日 08:48
华信系掌门人叶简明和国开行原董事长胡怀邦从结识到发生权钱交易,王三运在其中充当了不光彩的“掮客”角色

  《甘肃肃贪风暴回眸》财新正在连载中,查看连载内容

  【财新网】2007年底王三运从福建省委副书记调到安徽担任省委副书记、省长时,即有多位福建企业主“尾随而来”。其中最著名的当属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信)的叶简明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安集团)的林秀成。而在2022年1月15日晚8时播出的五集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中,王三运露面忏悔,披露了他收受巨额贿赂,充当掮客,替叶简明出面联络时任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获取国开行巨额贷款的故事。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