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评论: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

2022年02月08日 09:23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法治经济,必须以保护产权、维护契约、统一市场、平等交换、公平竞争、有效监管为基本导向,资本活动要依法进行;应该看到,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不是不要资本,而是要资本有序发展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一个伟大创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必然会有各种形态的资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人民日报》2022年02月08日第05版发表评论: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以下为评论全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5个方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对于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