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阿斯利康中国业绩放缓 全球新冠疫苗上年进账约40亿美元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2月11日 12:18
受药品集采和医保谈判政策影响,2021财年在华业务增长渐趋乏力,第四季度中国业绩出现下滑
跨国药企阿斯利康公司披露的2021年财报显示,尽管全球业务实现超过40%的增长,但中国业务在第四季度首度同比下降4%。中国区全年收入在全球收入占比从2020年的20%降至1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中国药品集采和医保谈判政策影响,跨国药企阿斯利康2021财年在华业务增长乏力。公司披露的2021年财报显示,尽管全球业务实现超过40%的增长,但中国业务在第四季度首度同比下降4%,收入由2020财年同期的13.62亿美元降至13.12亿美元。中国区全年收入在全球收入占比从2020年的20%降至16%。

  从全年看,阿斯利康2021财年全球收入374.17亿美元,增长41%。扣除新冠疫苗后,总收入增长26%,为334.36亿美元。首席执行官Pascal Soriot表示,公司战略重点领域的增长非常平衡,尽管在中国遇到一些不利因素,但包括新兴市场在内的所有主要地区都看到两位数的增长。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