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杨某侠“结婚证”曝光 丰县官方称关注到网民质疑“小花梅”身份

文|财新 萧辉
2022年02月15日 20:37
杨某侠与董某民的“结婚登记照”引发网友对杨某侠与被锁女子是否同一人的疑问
2022年2月15日上午,邓飞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张以杨某侠的名字与董某民在1998年8月登记的结婚证照片。多有民众质疑,从结婚证照片看,这位被认定为云南省福贡县傈僳族妇女“小花梅”的杨某侠,与此前视频中铁链拴锁的女子在长相和年龄上差异很大,不很像同一人。

  【财新网】江苏丰县宣传部相关人员今天回应财新记者,已经关注到前调查记者邓飞微博所公布的杨某侠的结婚登记资料及由此引发的舆情,称正在调查此事,“董某民和杨某侠的结婚登记是违规办理的。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对于公众关切的问题,调查组会给一个交代。”

  关于江苏徐州丰县“被锁女子杨某侠生育八孩”事件的舆情持续发酵。今日(2022年2月15日)上午,邓飞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张以杨某侠的名字与董某民在1998年8月登记的结婚证照片。多有民众质疑,从结婚证照片看,这位被认定为云南省福贡县傈僳族妇女“小花梅”的杨某侠,与此前视频中铁链拴锁的女子在长相和年龄上差异很大,不很像同一人。丰县宣传部相关人员回应财新记者的询问时说,已经关注到邓飞微博所发的杨某侠的结婚照片和由此引发的舆论,正在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