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南下助港抗疫 曾临危受命“空降”湖北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17日 19:49
第一批内地支持香港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已抵港;香港2月17日新增6116宗确诊病例,另有约6300宗初步阳性病例
资料图:王贺胜。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香港第五波疫情确诊数呈几何级增长,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下,中央对港的援助快速推进。2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南下深圳,指挥协调内地医疗资源,支援香港抗疫。

  2月17日下午,广东省派出的第一批内地支持香港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抵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中联办负责人等到深圳湾口岸迎接。内地专家组将会在港停留四天,与特区政府设立的流行病学专家工作小组对接,介绍内地防控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经验,并对香港的病毒检测、隔离检疫、个案流行病学调查及追踪、环境调查等防疫抗疫工作,进行全面考察和指导。同时抵港的还有化验师等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两辆流动核酸检测车。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