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严查粮食系统腐败 已留置41人主动投案8人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2月21日 15:20
截至目前,浙江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处置涉粮问题线索401件,立案144件,留置41人,推动立案审查10人
浙江湖州,当地粮食功能区500余亩晚稻集中收割。通报称,浙江“七山一水二分田”,耕地资源紧张,产需缺口大,是全国第二大粮食主销区。针对粮食自给不足、主要通过省外采购及进口解决的区域性特点,浙江省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一批国有粮食企业相关负责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严肃查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以来,截至2月20日,浙江省粮食系统已有27人被查,其中8人主动投案。2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文披露了上述信息。此次新公布的粮食购销领域被查的有两人:2月10日,浙江台州市黄岩区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副经理邵志军被查;2月11日,温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炳松主动投案。

  2022年1月,浙江省纪委监委曾通报10起粮食购销领域涉嫌违纪违法案件。浙江纪委监委称,自2021年9月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浙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胆大妄为、贪得无厌的粮仓“硕鼠”“蠹虫”露头就打,坚决查处了一批害群之马。被查的10人为:浙江省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傅安民,浙江嘉善银粮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沈培锋;浙江省舟山中转粮库主任林海红;嘉兴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杏生,舟山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刘旭峰,金华市军粮供应站原站长方志明涉,金华市第二粮库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国忠,温州市粮油储运公司原副总经理李国华、仓储调运部经理金秀新,三门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群,江山市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部部长郭水华。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