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中国召开全国“两会”;2022北京冬残奥会开幕

2022年02月25日 19:48
2022年2月28日—3月6日全球大事预报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3月4日在北京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2月28日

  新西兰开始分阶段重新开放边境

  新西兰政府日前公布 “五步走”边境重启计划,从2月28日起,先对从澳大利亚返回的新西兰居民开放边境,然后分阶段,不晚于10月全面重开。2月28日后入境新西兰的人员,只要完成了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均无须集中隔离,而是改为入境自我隔离。

  爱尔兰放宽防疫要求

  爱尔兰从2月28日起,取消人们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必须戴口罩的防疫规定,同时取消在中小学和学前班等教育机构实施的特别防疫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离、分组开展活动和错时上下课等。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