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接替65岁李纪恒 唐登杰任民政部长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2月28日 11:02   更新于 2022年02月28日 11:08
唐登杰兼具央地和政企任职经验,历任上海、福建、工信部、国家发改委
资料图:唐登杰。图/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

  【财新网】全国“两会”召开前,国务院部委高层变动。2月28日,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登杰转任民政部部长,原部长李纪恒已年满65岁。唐登杰兼具央地和政企任职经验,曾任上海市副市长、福建省长等。

  据新华社微博消息,2月2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唐登杰为民政部部长。

  唐登杰是2022年以来首位履新的国务院部门一把手。他也是仅次于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之后,目前第二年轻的国务院部门一把手。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