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单日新增病例数下降 官方称疫情得到初步遏制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3月01日 14:48
深圳本轮疫情由奥密克戎BA.2亚型变异株引起,该变种目前正在中国香港、日本、南非、丹麦等地流行
2022年2月24日,深圳市,沙头街道的下沙村成为封控区,人员只进不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15日以来,深圳市本轮本土新冠疫情累计病例已达165例。其中,2月27日单日新增病例36例,数量达到近期高峰。至2月28日,单日新增病例数量出现下降苗头。

  据深圳市卫健委通报,2月28日,该市新增28例病例,有20例是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核酸排查中发现,7例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取得了积极变化。” 深圳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在3月1日上午举行的发布会上称,近期新增病例绝大多数是在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者或重点人群中发现,表明疫情扩散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