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8例新冠感染者均为同一老年舞蹈队 病毒毒株为奥密克戎

文|财新 张淑凡(实习),包志明
2022年03月02日 19:22
感染者均为退休人员,属于同一老年舞蹈队,经病毒基因测序初步显示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源头仍不明
目前感染病例居住地和活动轨迹主要集中在上海普陀区石泉街道、甘泉街道,以及宝山区顾村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上海“广场舞”疫情仍在发展。3月2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通过对昨日报告的1例本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排查,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通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58岁—66岁退休人员,与3月1日上海报告的确诊病例同属一个舞蹈队,在3月1日被划为中风险地区的普陀区石泉街道宁强路33号石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一起训练。新增7位感染者中,1人未接种过疫苗,6人均接种过2剂或3剂新冠病毒疫苗。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