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新增1例新冠确诊病例 疾控中心专家称防控形势严峻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3月10日 18:59
感染者为中心城区服装城一名销售人员,曾与阳江病例密切接触
2022年3月9日,广州,因疫情防控需要,天河城购物中心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广州新增一例新冠确诊病例,感染者为越秀区一家服装城的销售人员。该病例与前一日广东省阳江市的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基因测序显示,感染二人的病毒同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1进化分支。3月10日下午,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上述信息。

  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介绍,感染者为一名40岁女性,是红棉国际服装城销售人员,2月2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3月7日出现干咳、流涕症状,9日核酸检测确认阳性,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