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本轮累计感染者破千 对重点区域进行新一轮核酸筛查

文|财新 张淑凡(实习),包志明
2022年03月16日 20:34
含有2天封闭期的“2+12”措施被取消,重点区域新一轮筛查改为较为宽松的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各区不得擅自加码
3月16日,上海举行第12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市疫情最新情况。

  【财新网】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感染者破千,防疫策略再次调整。3月16日召开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今明两天将对已划定的重点区域内人员进行48小时内2次核酸筛查,不采取“2+12”措施,各区不得擅自加码。

  赵丹丹介绍,重点区域是经过专家组研判,根据区域风险等情况确定。筛查区域内的市民们应当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按照所在街道(镇)工作人员的通知,到指定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新一轮核算筛查目的是尽早发现潜在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