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会否改变“动态清零”?国家卫健委:是当前务必守住的防线

文|财新 许雯
2022年03月18日 17:53
卫健委重申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并称,新诊疗方案的修订并不意味着防控政策的放松,各地现在仍要慎终如始地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3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介绍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坚持‘动态清零’是我们14亿多人口大国当前务必守住的疫情防线。”3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发布会,有记者问及中国“动态清零”政策今年上半年会不会有所改变,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如是回应。

  王贺胜表示,“动态清零”的目标是追求以最低的社会成本,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中国的防控实践较好地平衡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已经成为全球唯一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是来之不易的成绩。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