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换届前渝沪高官再交流 陈金山履新上海市委常委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3月30日 18:43   更新于 2022年03月30日 21:33
上海市委高层近期三次调整,市委换届时间尚待公布;半个月前,曾长期任职上海的宋依佳履新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资料图:陈金山。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上海市委高层近期三次调整。继两名“70后”诸葛宇杰履新市委副书记、赵嘉鸣履新市委宣传部长后,“65后”重庆市副市长陈金山交流转任上海市委常委。

  3月30日,据“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陈金山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同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接受陈金山辞去重庆市副市长职务,报请重庆市人大下次会议备案。

  自3月中旬全国“两会”结束后,上海市委高层已三次调整。

  3月14日,人民日报社首位“70后”副总编辑赵嘉鸣首次转岗地方,接替年逾59岁的周慧琳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详见《人事观察|人民日报社“70后”副总赵嘉鸣任上海宣传部长》)。1972年出生的赵嘉鸣是目前最年轻的省级党委宣传部长,也是最年轻的上海市委常委。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