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曾致800多人感染 最高检披露“失守”原因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04月01日 15:30
提供航空器消毒业务的卫生公司人员有多个不规范行为,导致客舱内新冠病毒未能彻底杀灭;提供飞机客舱保洁业务的环境公司国际、国内航班保洁人员混岗混流,核酸漏检。两公司6名管理人员被究刑责,其中5人已被批捕
2021年8月26日,江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恢复国内航班运行。据“南京发布”,2021年7月20日上午,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禄口机场防疫专班报告,在禄口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涉及工作人员主要是参与机场航班保障人员,包括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夏天,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因入境航班疫情防控失守导致本土疫情,感染超过800人。2022年3月31日,最高检察院发布检察机关办理涉新冠肺炎疫情典型案例,披露该次疫情防控失守的细节:为国航提供航空器消毒业务的卫生公司人员有多个不规范行为,导致客舱内新冠病毒未能彻底杀灭;为机场提供飞机客舱保洁业务的环境公司存在“国际、国内航班保洁人员混岗混流”以及核酸漏检等情况。据最高检,两家公司已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立案侦查,检方已在2021年12月批准逮捕5人,1人因身体原因未被批捕。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