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抵抗违法强拆致一死六伤 济南男子获刑无期

文|财新 王克柔(实习),葛杏航
2022年04月02日 18:03
因不满厂房被强拆,山东济南槐荫区田庄村村民薛峰驾驶铲车冲撞现场拆迁者并持刀追砍,造成一死六伤,事后法院认定强拆违法。薛峰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无期
2021年7月26日,济南中院对薛峰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薛峰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其无期徒刑。

  【财新网】抗拆致一死六伤后,53岁的薛峰等来了他的二审判决。

  2018年8月7日,因不满山东济南槐荫区政府玉清湖街道办事处(下称玉清湖办事处)和济南槐荫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称槐荫执法局)强拆其厂房,济南男子薛峰与拆迁人员发生冲突,驾驶铲车冲撞人群,随后下车持刀砍人抗拆,致现场安保人员一死六伤,车辆受损。薛峰当日即被刑拘,8月22日被逮捕。

  2019年4月10日,济南市检察院向济南中院提起公诉,指控薛峰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同时,受害人及家属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薛峰赔偿损失共计307万余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