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春封城30天:公安部门共办理涉疫案件143件处罚179人

文|财新 冯华妹
发布于 2022年04月07日 14:27   更新于 2022年04月09日 23:19
3月25日至4月7日,长春警方通报了六批典型案例,涉及36个案件49人,其中相当一部分涉及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行为。当地迄今未正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3月25日至4月7日,长春警方连续发布了六期通报,公布了多批依法惩处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典型案例,共涉及36个案件49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长春封城后,全市上下先后投入1.44万余名公安干警、4万余名机关干部、3万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封控区加强管理,对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3日以来,公安部门共办理涉疫案件143件、处罚179人。4月9日,在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第52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常务副市长马延峰介绍了这一情况。

  2022年4月7日零时许,一名生鲜超市业主私自驾驶面包车上街售卖蔬菜,被派出所管控民警当场查获,被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