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疫情累计感染者破百 部分地区开展抗原检测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4月13日 20:22
楼栋长负责上门给抗原检测的居民派送试剂,若结果异常,居民要接受核酸样本复核
4月13日下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财新网】截至4月13日15时,广州此轮疫情累计报告病例103例。广州近日开始试点核酸检测与抗原检测交叉进行,疫情重灾区白云区不少市民收到了政府发放的抗原检测试剂。

  此轮疫情始于4月8日,当日广州发现两名新冠奥密克戎感染者。此后感染者数量逐日增加。在4月13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介绍称,4月12日15时至4月13日15时,广州新增病例29例,其中确诊21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

  白云区是广州此轮本土疫情的重灾区,新增病例均与白云区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发生的场所相关联。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称,29例新增中有27例在集中隔离点、封控管控区发现,两例在防范区发现,“三区”以外没有发现感染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