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日增病例降至三位数 特首每日抗疫记者会将暂停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15日 18:32
林郑月娥称:“当我们有这么多能力,没理由仍以一套很旧的态度看待疫情防控,从而令香港不断付出沉重的经济代价”
2022年4月14日,香港大窝口尚文苑被围封,居民接受核酸检测。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第五波疫情自今年2月初大规模暴发至今已逾两月,4月15日,单日新增的新冠确诊病例由2月10日起首次回落至三位数,共有946宗阳性个案。今日(15日)开始,香港进入为期四天的复活节假日,考虑到假期内市民的活动将增加,加上奥密克戎毒株有较强传播力强,疫情仍有可能反弹。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15日举行的抗疫记者会上指出:当单日确诊病例跌至1000宗以下,就会暂停由特首举行的抗疫记者会,“明天大家就可能见不到我”。自3月9日以来,林郑月娥启动每日抗疫记者会,由她本人和相关局长向公众交代抗疫工作的各项进展、澄清坊间的谣传,并回答媒体针对防疫抗疫政策措施的提问。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