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强:把事关市民安康的民生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2022年04月15日 21:28
李强指,要付出更加细致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做到“应诊必诊”;在严格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让更多药店应开尽开,让药师等专业岗位人员应出尽出
2022年4月15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来到位于愚园路上的华氏大药房,深入了解药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保障市民用药需求等情况,详细询问货源组织、网上购药、线下配送等环节是否顺畅,还有哪些瓶颈需要突破,得知多位店员为方便百姓配药,持续坚守药店,李强向药店工作人员以及广大社区配药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慰问。图:上海发布

  【财新网】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今天(4月15日)在连锁药店、医疗机构检查市民群众就医配药服务保障情况时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进一步把就医配药、物资保供等事关市民安康的民生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持续用力强化调度、疏通堵点、打通断点,切实凝聚全市上下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上海发布消息,李强来到位于愚园路上的华氏大药房,深入了解药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保障市民用药需求等情况,详细询问货源组织、网上购药、线下配送等环节是否顺畅,还有哪些瓶颈需要突破,得知多位店员为方便百姓配药,持续坚守药店,李强向药店工作人员以及广大社区配药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市民配药用药耽搁不起,必须始终放在心上,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让配药送药各个环节畅通起来。既要发挥医疗机构特别是互联网医院的作用,加强统筹,简化流程,方便市民,也要在严格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让更多药店应开尽开,让药师等专业岗位人员应出尽出,强化防疫措施落实和每日抗原核酸检测,更好服务保障市民需求。各区、各街镇要创新思路办法,通过建立健全配药专班、招募配药志愿者等方式,帮助社区共同做好群众配药服务。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