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奥密克戎扩散提速:当局估300万人将感染 试推轻症居家疗养

文|财新 赵子文(实习),徐和谦
2022年04月18日 22:06
自2022年以来,台湾新增本土病例中,仅有3例重症,重症率为0.03%,而轻症率则高达99.54%
2022年4月16日,中国台湾,民众来到台中丰原丰圳里活动中心疫苗快打站接种新冠疫苗。4月17日,岛内新增1390例本土病例,患者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其中71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图:联合报系/IC photo

  【财新网】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台湾的扩散情况自3月底、4月初以来明显提速。这导致过去两年多来,台当局应对数波新冠疫情的严格溯源和清零手法,也不得不做出调整,逐渐改以“减灾”为新阶段目标,并授权岛内各县市依据自身条件,探索试办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患者的居家隔离方案,还出台了轻症、无症状患者居家疗养后解除隔离的新标准。

  根据台卫生部门4月18日公布的数据,岛内的单日新增病例已经连续四日突破1000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岛内的扩散正在提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