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8日上海新增感染19442例续降一成多 孙春兰继续在沪督导

发布于 2022年04月18日 22:46   更新于 2022年04月19日 08:20
孙春兰强调,要拿出决战冲锋、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下大力气对疫情较重区域“拔根”,拧紧疫情传播的“水龙头”,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资料图:孙春兰。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4月18日上海新增感染回落至2万例以下,新增死亡病例7例,17日和18日合计死亡10例。据上海市卫健委4月19日晨通报,2022年4月18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84例(含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97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7332例,实际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9442例,其中1894例确诊病例和16998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4月17日至18日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出席医疗救治专题会,连续第三天前往浦东新区、黄浦区,对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孙春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事情,对照“四应四尽”目标要求,拿出决战冲锋、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下大力气对疫情较重区域“拔根”,拧紧疫情传播的“水龙头”,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