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今起回归正轨 市民凌晨排队去健身房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21日 17:16
香港的餐厅恢复晚市堂食,健身房、美容院、电影院、主题公园等一系列场所重新开放
4月21日起,香港的餐厅恢复晚市堂食,健身房、美容院、电影院、主题公园等一系列场所也重新开放。图:财新 王端

  【财新网】经历了近4个月的严格防疫措施,香港今日迎来了回归生活正轨的第一阶段的“解封”。4月21日开始,香港的餐厅恢复晚市堂食,健身房、美容院、电影院、主题公园等一系列场所也重新开放,这是上述场所自今年1月初全面关闭后的再次开放。

  今年3月21日,香港特区政府首次公布了全面放松社交距离管控的路线图,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指出,在疫情没有出现反弹迹象并持续呈下降趋势的的前提下,将从4月21日起分三个阶段、在三个月内逐步解除大部分社交距离措施。4月14日,林郑月娥在抗疫记者会上表示,香港经过长时间的抗疫工作,包括接种新冠疫苗、提升应对疫情的设备,已准备好应付下一波疫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