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无症状魔咒困扰近两月 广西东兴宣布“社会面清零”

文|财新 蒋模婷
2022年04月22日 12:09
在长达近两月的封管中,困扰东兴的主要是无症状病例;其总计近600名无症状者,最终未出现确诊患者转归
在长达近两月的封管中,困扰东兴的主要是不知从何而来的无症状病例。产生的总计数百名无症状患者,最终没有一例“转归”为确诊病例。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图:广西东兴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封城”及”管控”近两个月以后,常住人口仅20万人的边境小城广西东兴市终于“社会面清零”。4月21日,该市宣布已连续3天实现社会面清零,社区传播链基本阻断。

  在长达近两月的封管中,困扰东兴的主要是无症状病例;其总计近600名无症状者,最终未出现确诊患者转归。

无症状曲线

  广西在2月间的防疫重点,本在距东兴400公里之遥的百色。当地2月22日曾报告总计出现268例确诊病例。至23日,防城市出现3例新增确诊,下辖县级市东兴立即决定停摆核查,24日东兴出现一例确诊。从27日开始,东兴进行了连续四天“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核酸核测。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