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九里亭保供物资现“奶脯肉”后续:企业为居民调换(更新)

文|财新 刘畅 任蕙兰
发布于 2022年04月28日 10:51   更新于 2022年04月30日 18:24
街道负责人称相关小区收到的咸肉经检测符合安全标准;但检测合格是最低标准,针对居民对品相不满意的问题,供应物资的企业为居民做了调换补偿
2022年3月31日,上海市,社区开始为小区居民积极配送生活物资。图:Qilai Shen/人民视觉

  【财新网】4月20日,松江九里亭街道向社区发放的“大礼包”内出现 “奶脯肉”,引起部分居民不满。4月29日,九里亭街道相关负责人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已委托区、市检测机构对居民留在小区物业的咸肉产品做了检测,结果显示符合国家安全标准。针对部分居民对咸肉品相不满意、消费体验差的问题,街道很重视,已要求相关保供企业为居民调换来伊份粽子产品。截至4月27日,已经调换到位。

  松江九里亭街道居民表示,街道在4月20日向摩卡小城的居民发放了一批保供物资,物资中出现类似此前闵行区梅陇镇居民收到过的“奶脯肉”。奶脯肉主要以肥膘为主,肉质差,一般用于加工提炼工业油脂,较少直接食用。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