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中组部女副部长李小新履新中央编办主任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4月30日 13:09
是中央编办首位女主任,也是目前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正部级机构中唯一的女性一把手
资料图:李小新。图: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官网

  【财新网】“60后”正省部级女高官再增一员。4月30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称“中央编办”)官网更新显示,中组部副部长李小新履新中央编办主任,该职此前由另一名中组部副部长周祖翼兼任。

  李小新是自1991年以来,中央编办首位女主任。目前中共中央、国务院正部级部门和机构中,李小新是唯一的女性一把手。

  李小新履新后,“60后”正部级女高官再增一员。除了李小新,还包括: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喻红秋,最高法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邹加怡,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全国供销总社理事会主任梁惠玲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