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月人事综述:换届前后 省级党委书记大换班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5月01日 16:23
除四大直辖市及广东,其余26个省份均在2020年后更换了党委书记,年逾65岁的内蒙古党委原书记石泰峰另有任用
2022年4月底,贵州、海南、黑龙江三省先后召开党代会,拉开省级党委换届“下半场”的序幕。包括四大直辖市及浙江、广东等17个省份将陆续“登场”,在2022年上半年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级党委常委。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2年4月底,贵州、海南、黑龙江三省先后召开党代会,拉开省级党委换届“下半场”的序幕。包括四大直辖市及浙江、广东等17个省份将陆续“登场”,在2022年上半年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级党委常委。

  省级党委换届前后,也是省级党委书记的密集调整期。2022年以来,已有湖北、青海、宁夏、河北、四川、内蒙古六省份党委书记调整。其中,湖北、青海、宁夏、四川将在2022年5月至6月召开党代会,四省份书记在换届前由中央部署到位。河北、内蒙古已在2021年11月完成换届,不过两省份书记在换届后五个月即再度调整。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