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连公安局连续三任局长落马

文|财新 孙良滋
2022年05月17日 18:15
即王立科、刘乐国、杨耀威
资料图:刘乐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继辽宁省公安厅四任厅长连续“出事”后,副省级城市大连也有三任公安厅长被查。2022年5月17日,辽宁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曾任大连市公安局长、已退休三年的辽宁省公安厅原副厅长刘乐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财新注意到,包括刘乐国在内,大连已有三任公安局长相继落马,即刘乐国的前任王立科和继任杨耀威。

  刘乐国现年65岁(1957年2月生),18岁参加工作,曾在营口任职近28年。官方履历显示,工人出身的刘乐国,34岁时以辽宁无线电厂厂办副主任身份“突转”警界,此后12年内从营口老边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逐步升任正处级的营口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2003年10月,提升正处级四个月的刘乐国进入省会沈阳,平级重用出任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2007年5月晋升副厅级,并在2008年9月与王立科一道出任辽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