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小区居民诉自然资源规划局 检察院受理其监督申请

文|财新 韦英姿(实习),周泰来
2022年05月18日 16:48
武汉市一地产开发商拟填南湖湖边塘盖楼。该湖边塘附近居民们将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告上法院,要求撤销挂牌出让的成交结果。在一审、二审、再审接连败诉后,小区居民的行政诉讼监督申请近日获得了武汉市检察院的受理
2021年,从桂子花园二期小区居民家中向外望,可以看到华师湾已与南湖主体水系割裂。

  【财新网】在经历一审、二审、再审都败诉后,武汉市洪山区桂子花园二期居民诉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称“武汉市自规局”)一案再有新进展。5月10日,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受理了桂子花园二期小区居民的行政诉讼监督申请。

  财新曾报道,武汉市洪山区桂子花园二期小区西侧有片名为华师湾的湖边塘,原本是武汉南湖的一部分,后逐渐被填,与南湖分割开。2017年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该湖边塘挂牌出让。2018年武汉市鼎顺瑞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该湖边塘竞得,将用于建设其当代南湖壹品居住项目。拍得该地块的鼎顺瑞城公司是武汉当代乾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开发商。(详见《财新周刊》报道《武汉湖边塘填建争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