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政府称猴痘本地传播风险低 已通知医院关注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23日 17:38
猴痘并非高传染性的疾病,港府专家预计欧美等地的病例在本周内会明显上升,约两周后才会见顶
世界卫生组织称,在本轮疫情中,所有通过PCR检测确认样本的病例,都确定感染了猴痘病毒的西非分支,这是猴痘病毒的两个分支之一,该分支更温和,病死率为3.6%。图:Melina Mara/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洲地区出现近百宗猴痘病例,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称,该病毒正在与感染者的密切接触群体中传播。5月22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初步评估猴痘对香港的风险低,但已通知医院管理局密切关注,一旦在入境人群中发现相关病例就要入院隔离治疗。

  猴痘主要发生在非洲中部和西部的热带雨林地区,但目前多个国家报告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却没有任何猴痘流行地区旅行史。自5月13日以来,全球12个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已报告了92例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主要来自英国、西班牙和葡萄牙,其余分布在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