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14区连续三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 丰台区继续“静止”一周

文|财新 蒋模婷
2022年05月31日 17:16
5月31日新增5例,端午期间仍倡导“非必要不出京”
2022年5月31日,北京丰台区街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持续一个多月的北京新冠疫情明显缓解。5月31日举行的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5月31日0—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5例。

  新增病例中,海淀区3例,西城区、昌平区各1例;普通型1例、轻型4例;隔离观察人员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昌平病例现住霍营街道和谐家园一区,工作地点在海淀区。5月29日与亲友共同前往京郊采摘并聚餐,5月3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北京新增病例数连续9天下降,除丰台、昌平外,全市其余14区连续三天以上无社会面新增病例。但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仍表示,倡导就地过节,端午假期期间“非必要不出京”。

  丰台区决定延长“静止”措施。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韩新星介绍,丰台区提级疫情防控措施,今日发布了《关于提级疫情防控措施让全区静下来不流动的公告》。自5月31日6时至6月5日6时,全域实行居家办公,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小区(村)实行封闭管理,区内公共交通暂停开放。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