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规定对返乡学生免除集中隔离费用 部分地方已返还费用

文|财新 张淑凡(实习)
2022年06月07日 20:57
目前各地均已取消了返乡学生的集中隔离费用,但此前已缴纳的隔离费却执行不一,有的省份可以退回,有的省份无法退回
近日,国务院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明确要求:返乡学生确需隔离的,各地免除集中隔离费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5月底北京和上海等城市安排高校学生提前放假返乡返家,但高达上千元的隔离费用也令很多学生颇感压力。近日,国务院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明确要求:返乡学生确需隔离的,各地免除集中隔离费用。

  据教育部网站发布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部署做好全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疫情的地区,高校内如果没有疫情,实施7天以上封闭管理结束后,学生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高校开具的相关证明离校返乡,实施“点对点”闭环。满足以上条件的高校学生,不再集中隔离,到家后实施7天健康监测.各地要将学生离校返乡疫情防控政策逐级传达、逐级落实,不得层层加码。此前已返乡的高校学生,各地可按照“一人一策”原则,综合评估对照执行。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