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酒吧疫情相关病例升至29例 测序结果显示来自原有传播链

文|财新 蒋模婷
2022年06月10日 17:46
10日新增病例21例,均为隔离筛查人员
2022年6月10日,民众在北京朝阳区呼家楼街道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自6月9日起,北京对三里屯街道及周边的朝外街道、左家庄街道、呼家楼街道、团结湖街道、麦子店街道等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图:中新社记者 易海菲

  【财新网】放松管控措施后,北京疫情出现反弹。6月9日,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例,6月10日0时至15时新增21例。

  根据6月10日的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这29例感染者中,26例均于6月6日至7日前往过朝阳区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1例为该酒吧工作人员,2例为到访人员的续发关联人员。

  29例感染者涉及12个区,其中朝阳区8例,昌平区7例,海淀区、大兴区、西城区、丰台区各2例,东城区、怀柔区、门头沟区、通州区、顺义区、密云区各1例。普通型2例,轻型16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9日新增的均为社会面筛查人员,10日新增的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