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接替陈小江 候补中委潘岳履新国家民委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6月18日 18:42   更新于 2022年06月18日 20:58
陈小江今年2月已改任中央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资料图:潘岳。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中央统战部高层在2022年持续变动。近日,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侨办主任潘岳履新国家民委党组书记。此前担任该职的陈小江,已于今年2月出任中央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目前仍任国家民委主任。

  据国家民委官网消息, 6月18日下午,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国家民委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潘岳任国家民委党组书记。

  国家民委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早成立的中央部委之一。自1949年以来,李维汉、乌兰夫(蒙古族)、杨静仁(回族)、司马义·艾买提(维吾尔族)、李德洙(朝鲜族)、杨晶(蒙古族)、王正伟(回族)、巴特尔(蒙古族)均曾任国家民委主任。除了李德洙,其余七人均官至副国级(杨晶2018年因严重违纪被撤职,降为正部长级)。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