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王小洪任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6月24日 18:23   更新于 2022年06月24日 18:49
王小洪已担任公安部党委书记、中央政法委委员七个月;赵克志目前仍任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国务院六部委主官同时任免
资料图:王小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24日,国务院六部委主官同时任免。其中,将满65岁的王小洪在担任公安部党委书记、中央政法委委员七个月后,再获任公安部部长、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据中国人大网消息,6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免去赵克志兼任的公安部部长职务;任命王小洪为公安部部长。

  据中央政法委官网“中国长安网”的“高层动态”显示,此前担任中央政法委委员、排名位于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和国家安全部部长陈文清之间的王小洪,已出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排名位于赵克志之后。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