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丰台新增1例社会面感染者 中小学返校后7月15日如期放暑假

文|财新 滑昂
2022年06月25日 17:29
新增的感染者来自社会面筛查,曾对流调人员否认到访过风险地点,目前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022年6月23日,北京东城区东直门北小街核酸检测点,市民在排队检测核酸。6月25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例,在丰台区,为轻型,为社会面筛查人员。图:IC photo

  【财新网】6月25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例,在丰台区,为轻型,为社会面筛查人员。

  当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6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最新通报的丰台区感染者曾于6月17、18日到访新时代国际中心地下一层美食城(靖海佳美食家)用餐,进店时仅出示健康码,未扫码。

  此前6月20日北京市通报的一名感染者,曾于6月16、17日到访过上述餐厅就餐,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今日通报的丰台区感染者核实是否曾到访该店用餐,本人予以否认。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孔钢城在发布会上介绍,初步判断181名密接人员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因上述新增病例故意隐瞒曾到访过风险地区的行程轨迹,造成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