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唐山烧烤店打人案追问

文|财新 张一川,李一钒(实习)
2022年06月25日 15:44
连续进行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丰硕成果并已转入常态化的今天,为何还会出现如此野蛮的街头暴力?
路北区机场路是河北省唐山市有名的烧烤一条街,这一段长约500米左右的马路上散布着约20家烧烤店。打人事件发生在凌晨2时40分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经由社交平台传播,唐山烧烤店打人案迅速引爆舆论。多名男子当众围殴女性,下手之重让人侧目。人们首先关心的是,打人者是什么来头,伤者伤情如何?更进一步的诘问是:在连续进行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丰硕成果并已转入常态化的今天,为何还会出现如此野蛮的街头暴力?

35小时落网

  路北区机场路是河北省唐山市有名的烧烤一条街,这一段长约500米左右的马路上散布着约20家烧烤店。打人事件发生在凌晨2时40分左右。当时正在老汉城烧烤店外吃烧烤的赵凌突然听见一声响声,才看见店内有人打了起来。他有些不知所措,躲到一旁报警。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