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斯伟江:思之百年,半生苦难半生良知

文|斯伟江
2022年06月29日 13:12
世人常以成败论英雄,其实浪花淘尽,惟有和历史潮流一致的才是真英雄。为中国律师的职业精神,守一面旗帜,积累点滴路标,虽然看上去不那么慷慨激昂,但长远看,职业传承源流未断,精神不灭
资料图:张思之。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者按:律界泰斗张思之6月24日仙逝,先生一生坎坷,却对中国律师行业做出重大贡献,晚年对后辈冀望尤殷。我们特约请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律师斯伟江撰写追忆文章,惟望筚路传承,薪火相接。]

  张思之先生逝去,享年九十五,可谓仁者寿。先生名满天下,但多数人并不知道他为什么令人尊敬。他曾是“四人帮”的辩护律师,又有几人记得为“四人帮”辩护的其他辩护人呢?那些当年的辩护人多数如昙花一现,而思之先生却坚守本职,并进入水深之处,在律师职业生涯中做出了非凡的先行工作。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