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福景001”轮发现1名幸存者12名遇难者 尚有14人失联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7月04日 18:12
台风“暹芭”影响近海海域期间,在锚地遇险的还有另一艘工程船,38名船员对外求救后顺利上岸
4日清晨,海上搜救力量救起1名“福景001”轮失联人员。图: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

  【财新网】7月2日凌晨,海上风电工程船“福景001”号轮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防台锚地躲避台风“暹芭”时遇险,船体断成两截后沉没,30名船员中有27人落水失联。截至7月4日15时30分,搜救力量找到12具遇难者遗体,另外救起一名幸存者,尚有14名船员失联。

  据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7月4日披露,12名遇难者遗体在距离沉船点西南方向50海里(约合92公里)附近区域被发现。幸存者为“福景001”轮甲板工,救援力量在当日上午5时许找到他。这名甲板工生命体征稳定,已到岸就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