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瑞金医院发生砍人案 多名儿童和医护受伤

文|财新 石径(实习),包志明
2022年07月09日 15:09
目击者称,行凶者是一名着深色衣服的成年男性,目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瑞金医院已恢复接诊
砍人案发生后,瑞金医院临时封闭,大量就诊人员等在医院门外。图:财新 石径(实习)

  【财新网】7月9日上午,上海知名三甲医院瑞金医院发生砍人事件,多名儿童和医护被砍伤,行凶者已被抓获。

  据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通报,7月9日11时30分许,黄浦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瑞金医院内有人持刀伤人。民警到场处置发现一男子在该院门诊部七楼内持刀劫持群众。在犯罪嫌疑人欲伤害人质和处警民警时,民警开枪将其击伤制服。目前,4名受伤群众正在救治中,均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午13时30分,在案发现场,医院处于停诊状态,门诊大楼被封闭,医院门口的瑞金二路也被封锁,私家车不得驶入,警察和特警在现场维持秩序。有几十名患者等在医院门口,希望待医院恢复正常后可以就诊和配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