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孙力军过堂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07月11日 07:09
李文喜案开庭,张永泽被“双开”
2022年7月8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一案。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上周(7月4日至10日),政法系统反腐看点突出:辽宁省公安厅原厅长李文喜、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案一审开庭;此外,西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张永泽被“双开”。

李文喜山东受审

  落马近一年半后,7月7日,曾任辽宁公安厅长的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受贿案,在山东泰安中院一审开庭审理,李文喜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泰安市检察院指控:2004年至2021年,李文喜利用担任辽宁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警察协会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其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逃避刑事追究、企业生产经营和办理采矿手续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46亿余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