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岛“种树市长”张新起受审认罪 被控15年受贿1.55亿元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07月14日 18:45
2012年因植树增绿事件被舆论批评,得名“种树市长”,退休三年后落马。检方指其在15年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企业和个人在企业经营、项目开发、工程承接、规划审批、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受贿合计1.55亿元
庭审现场。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新起涉嫌受贿一案开庭。据南京市中级法院消息,其被控在15年间受贿1.55亿元,张新起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院将择期宣判。张新起曾担任青岛市长,在任期间因植树增绿事件被舆论批评,因而得名“种树市长”。

  南京市检察院指控称,2001年至2019年,被告人张新起利用担任中共潍坊市委副书记、潍坊市政府副市长、市长,中共潍坊市委书记,中共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政府市长,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企业和个人在企业经营、项目开发、工程承接、规划审批、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