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公布8起涉粮贪腐案 均为“一把手”违法违纪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3月25日 17:05
贵州省纪委监委3月25日公布8起粮食购销领域涉嫌腐败问题案件,均为“一把手”违法违纪
2021年9月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贵州省也曾公布6起粮食购销领域涉嫌腐败问题案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两个月后,贵州省纪委监委3月25日公布了8起粮食购销领域涉嫌腐败问题案件。2021年9月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贵州省也曾公布6起粮食购销领域涉嫌腐败问题案件。

  2022年1月,贵州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集中反馈称,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构建高层次、高质量的贵州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存在差距;市县党委、政府统筹推进粮食储备不够有力;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粮食安全监管责任存在短板,未形成穿透性监管合力;国有粮食企业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不严格、监管乏力,行业性系统性问题较为突出;对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有力。专项巡视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