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都医卫高官于鲁明被“双开” 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

文|财新 黄雨馨
发布于 2022年07月18日 11:05   更新于 2022年07月18日 11:4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北京市卫健委原主任于鲁明为官不廉,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土地转让、项目审批、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资料图:于鲁明。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落马三个月的医卫界高官、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北京市卫健委原主任于鲁明被开除党籍、公职。7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这一消息。通报还指,于鲁明“为官不廉,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贪欲膨胀,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土地转让、项目审批、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于鲁明是中共十九大后北京第三“虎”,也是2022年被查的第19“虎”。他是医学科班出身,长期任职医疗卫生系统,2018年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并兼任机构改革后的北京市医保局局长,2020年11月再兼任北京市卫健委主任,直至落马。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