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知识产权金融“独角兽”爆雷两年后 实际控制人被拘

文丨财新 王婧
2022年07月26日 12:29
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称,为惩治犯罪,外地投资人可直接到实际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及派出所报案,也可将相关报案材料邮寄至该局经侦大队
2019年7月26日,广东广州,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的汇桔网展区。7月25日晚间,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通告称,汇桔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该局已立案侦查,警方对主要嫌犯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汇桔网曾号称知识产权服务界的“独角兽”,却于2020年爆雷。此后,诸多购买了该公司理财产品的投资人走上维权之路。7月25日晚间,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通告称,汇桔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该局已立案侦查,警方对主要嫌犯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消息发布当晚,一名在汇桔网上投资了大约30万元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汇桔网曾在爆雷后提出一个分期支付计划,“每个月给每个客户支付十几元钱”,仅短短执行过三个月。投资人逐渐意识到,他们的绝大部分钱可能拿不回来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